豐胸後吃麻辣鍋 胸部縮水得不償失
台中有一名婦女經針灸豐胸後,連續吃了兩天麻辣鍋,卻在腹瀉三天後,連之前豐胸的罩杯都減少兩號,不僅胸部縮水,麻辣鍋還導致腹瀉,身體健康也被搞壞。
 
開業醫中醫院長蔡蕙君指出,該名婦女經針灸豐胸,好不容易讓C罩杯升級到D罩杯,卻因連吃兩天麻辣鍋,第一天只感覺肚子不太舒服,第二天吃完火鍋後就開始狂瀉,撐到第三天受不了而向她求助,服了三天中藥終於不再腹瀉,但卻發現胸部縮水了1.5個罩杯,腹瀉導致胸部都變成B罩杯。
 
蔡蕙君院長表示,冬天吃火鍋是一大享受,但吃得太辣、太油,不但腸胃不適,也把健康搞壞,腹瀉造成胸部縮水的原理和減肥不當會減胸圍一樣,以中醫觀點來看,胸部有胃經、肝經循行,腸胃不適,自然氣血無法通暢。
 
麻辣鍋、燒酒雞、羊肉爐等溫補鍋,吃多了也容易上火。院長提醒,如果脾胃還沒受損時,可在品嘗後吃一點苦瓜、苦杏仁、綠豆湯、大白菜、蕃茄、白蘿蔔等降火氣的食物,來降低燥熱之性;如已經損傷腸胃,最好請專業醫師診治、調理,切勿亂服成藥。
 
蔡蕙君建議,愛吃火鍋的人,冬天民眾愛吃鍋類暖身,為避免上火,選擇湯底比較溫和的昆布鍋、蕃茄鍋或味噌鍋較為合適。平日也需飲食適量,切勿暴飲暴食;太補、太燙、太辣的食材都須避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