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用豐胸偏方 胸大不成反增肥
女性胸部是無論男女都非常在意的身體部位,也是凸顯女性身材的重點之一,想要遠離「洗衣板」的小胸女生,在網路上搜尋的豐胸偏方無奇不有,醫師提醒,雖一些食補方法可達到效果,但並非每一種體質都適用,長期補下來,胸部沒有變大,卻容易胖臉、胖肚子,甚至造成乳腺增生!
 
開業醫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李進良醫師指出,在網路上搜尋的眾多豐胸偏方中,第一、二名分別是青木瓜燉排骨以及花生豬腳。像青木瓜燉排骨這類食補豐胸方式,並不適用於每一種體質,其副作用嚴重者會造成乳腺增生;而花生豬腳的花生有催乳效果,並搭配富含膠質的豬腳一起食用,對產後婦女的效果尤其顯著,但由於熱量高,長期食用容易變胖及膽固醇過高。
 
至於一些外力偏方,如蓮蓬頭冷熱水交替沖乳房及纏繞膠帶,李進良醫師說明,蓮蓬頭沖乳房主要目的是刺激穴道,但其實這種方式效果不大,過度沖洗乳頭還可能使乳頭顏色變深;而膠帶纏繞胸部產生爆乳效果,只是暫時的視覺觀感,膠帶黏在皮膚上不僅容易發炎,若沒先擦乳液再撕開膠帶,更會導致脫皮、起水泡、過敏等狀況。
 
李進良醫師表示,近期直到農曆過年前,前來詢問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的人數增加2成以上,許多人試過豐胸偏方無法達到效果,轉而尋求隆乳。但必須提醒,接受自體脂肪隆乳,脂肪細胞的純度是關鍵!若植入的脂肪夾雜大量血水、纖維質與雜質,罩杯很容易縮水、鈣化、纖維化,甚至造成血管栓塞致死等生命危險。
 
此外,身體質量指數(BMI值)小於20的人、血糖過高、心肺功能不佳,以及有乳癌家族病史的人,都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