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字臉變瓜子臉 恐造成牙齒脫落
越來越多愛美民眾,可望能以削骨整形手術,讓自己的臉型變成瓜子臉,但要小心,萬一事先未能做好評估,恐會造成牙齒脫落等現象;高醫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許瀚仁指出,想透過整形手術變成瓜子臉,最好接受術前評估,看是否需要整牙矯正的需求,才能避免危及牙齒健康。
 
顏面顎骨與牙齒息息相關,臨床上,曾發生患者因未經矯正專科醫師評估,直接動手術,不但導致骨骼相對位置改變,牙齒咬合也出現問題;許瀚仁醫師說,甚至有部分患者還出現術後無法咀嚼、或在手術中傷及血管等情況發生,嚴重甚至使牙齒因無法接受血液供應,而萎縮脫落。
 
正顎手術通常會依照患者個別情況進行削骨,多半患者仍是為了矯正戽斗臉問題,才接受手術;許瀚仁醫師表示,目前以雙側下顎垂直截骨術為主要治療方式,透過電腦合成影像預測手術後的結果,可有效降低包括關節脫出、下唇麻痺等副作用。
 
許瀚仁醫師呼籲,坊間許多整形手術多以改變外觀為需求,與正顎手術的方式不同,民眾想要透過整形手術達到顏面端正,甚至是瓜子臉的效果,就應諮詢專業的整型醫師,並詳細討論與評估,才能降低傷及神經或血管等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