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不再恐慌 搶救黃金三小時
中風不再恐慌!有鑑於罹患腦中風的年齡層日益下降,今年發生中風病患最輕的年齡十七歲,桃園壢新醫院中風醫療團隊,合力出輯一本有關腦中風預防保健、復健方式、飲食型態與居家照料等手冊,教導民眾如何去面對腦中風。
 
壢新醫院中風醫療中心陳右緯醫師表示,今年十月間,一名現年六十三歲的謝姓男子,在家沐浴後暈倒,出現說話不清楚及身體左側無力,右臉不對稱等情形,家人送到醫院急診救治,診斷後為梗塞性腦中風,立刻施打靜脈血栓溶解劑。由於患者在發病黃金三小時內送醫,加上醫師治療過程僅花費二十八分鐘,出院後不但生活起居可以自理,肢體活動恢復良好,不需進行復健治療,且可正常上班恢復正常生活。
 
陳右緯醫師指出,針對梗塞性腦中風最積極及預後復原最好的治療,是在症狀發生三小時內,盡快就醫治療,可以施打血栓溶解劑,立即的效果也可減少症狀可能帶來的傷害。
 
陳右緯醫師呼籲,當家人突然發生腦中風徵兆時,很多家屬會一時不知所措,為讓民眾對於腦中風能有所瞭解,也透過中風醫療團隊的合作,將臨床上的實務經驗以書本的形式呈現在民眾眼前,藉此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一旦面對家人發生中風症狀,可不再感到恐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