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脈瘤猝死率漸增 三高患者要注意
引起動脈瘤主要是因血管隨時間逐漸退化,導致動脈粥狀硬化的血管疾病,或遺傳性組織缺陷,使血管壁變得薄弱,且萬一好發就不可收拾;因此,台灣動脈瘤關懷協會呼籲,三高患者必要時可將主動脈檢查納入體檢的項目之一,就能及早發現血管壁的異狀,降低好發機率。
 
近年來,因國人生活型態、飲食習慣等改變因素,使得突發的主動脈瘤破裂猝死率增加;彰化縣衛生局說,高危險族群包括三高患者、有菸癮者,以及年滿65歲以上的高齡者等,甚至是有家族性遺傳病等民眾,都應特別注意防治主動脈瘤的發生。
 
因此,彰化縣衛生局、彰化縣醫師公會及台灣動脈瘤關懷協會為此共同舉辦動脈瘤防治相關教育訓練課程,現場分三組實習操作,且參與的醫師人數超過70人以上,可望對於動脈瘤病症能帶來更多獲益和了解,並回饋給民眾。
 
過去在治療主動脈瘤的微創支架治療術式都屬於自費,加上費用較高,患者若無法負擔,多少會影響治療效果,現今健保以提供給付;衛生局呼籲,民眾應定期養成健康檢查的習慣,尤其高危險族群更應主動就醫並做篩檢,才能減少意外的發生。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