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國際觀光醫療 新北10家醫院英語服務獲認證
臺灣醫療水準舉世聞名,各醫療院所都在推國際觀光醫療,新北市衛生局在去年便開始推動醫療院所英語服務認證,以協助外國人便利就醫;該市今年就有10家醫院獲得行政院研考會「英語服務標章認證」,其中3家勇奪金質獎、7家達銀質等級。
 
獲得金質獎「英語服務標章認證」的醫院有淡水馬偕、雙和醫院及永和耕莘醫院;亞東醫院、耕莘醫院、國泰醫院、慈濟醫院及恩主公醫院等5家獲得銀質獎,另署立臺北醫院及市立聯合醫院亦達銀質等級,但因屬公部門故不授予證書。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根據統計,截至去年底,在臺居留的外籍人士有46萬6千人,新北市即佔14%達6萬6千人,高居全國第2,僅次於桃園縣的7萬5千,並高於臺北市的5萬8千人。因此,為能讓外籍人士方便就醫,自去年開始,便積極推動醫療院所雙語服務認證。
 
新北市衛生局特別聘請哈佛大學教授及外籍專業人力展開各項輔導工作,也鼓勵院所參加行政院研考會「英語服務標章推廣計畫」;輔導團隊並就「設施標示」、「服務措施」、「英語能力」、「網站資料」等,現場檢視醫院現況,並協助改善與建置。且針對醫護及櫃檯與藥物諮詢等第一線服務人員,還安排了教授以情境模擬的方式進行英語教學。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今年輔導推薦的10家醫院百分百通過評核,堪稱全國之冠,未來也將秉持「醫療服務升級轉型」理念,持續推動新北市醫療國際化,塑造英語友善好城印象,使新北市成為亞洲的國際醫療觀光重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