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度宜縣健檢 結合博愛醫院替學子顧健康
為維護莘莘學子的健康,101學年度宜蘭縣學童健康檢查將於11月2日起跑,羅東博愛醫院邀集相關學校的校謢召開工作說明會,為101所學校、近1萬4千名國中小學生的健康把關。
 
台灣國中小學生健康狀況值得各界重視!根據台灣國中生營養相關健康及慢性病狀況調查資料顯示,國一學生過重的盛行率為男性12.3%,女性10.3%;肥胖的盛行率為男性15.3%,女性11.7%。而全國國小學童進行的裸視視力檢查,視力不良率從民國96年的44.89%,逐年攀升到民國100年的50.01%。
 
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王文斌指出,今年度的學生健檢,將安排國中生空腹抽血,在發出健檢報告時,會提供家長一本衛教手冊,由各專科醫師執筆,針對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健康問題做說明與提醒,並將安排一系列巡迴衛教講座,為家長解釋孩子的健康問題。
 
羅東博愛醫院通過「ISO15189醫學領域認證」的實驗室會確保檢驗的品質。該院指出,透過「家戶健康管理計畫」的互動式健檢諮詢平台,將學生與家人的健康資訊建檔管理,安排專責的健康管理師,依照各個家庭成員不同的需求及條件,提供健康資訊和衛教服務,提醒何時應該打預防針、何時可接受專屬的預防保健服務、何時應該就醫追蹤。要讓學生的家長能夠明白了解各檢查項目的意義,並與孩子一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