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火警餘悸猶存 花蓮稽查醫療機關
日前於台南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發生的火警,造成13人死亡的事件,花蓮縣衛生局為防範類似意外發生,展開全縣醫療機構的稽查行動。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花蓮衛生局已會同花蓮縣消防局,展開全縣醫療機構消防安全大體檢行動,逐一進行軟硬體設施查核輔導,並提供醫療機構妥善的消防建議。
 
徐祥明指出,全縣各醫療院所和護理之家總計22家,衛生局將嚴格要求每年更新提送大量傷患及防災緊急應變計畫,並經常啟動醫院的緊急應變機制,以演練方式熟悉緊急狀況發生時的應變措施,確保住院病患的生命安全。
 
徐祥明補充說明,對於部分長期照護機構中行動不便或長期臥床的老弱病患,甚至身上留置導尿管、鼻胃管、氣切管的病患,衛生局將特別加強輔導醫院,規劃防災應變措施和緊急後送機制,以防止災害發生時,醫護人員出現無所適從的問題。
 
花蓮縣衛生局針對縣內的醫療院所稽查結果初步雖未發現消防安檢違規情事,但從新營北門分院的火警事件發生後,顯示消防安全和緊急應變機制非常重要。
 
徐祥明局長表示,花蓮縣衛生局將積極輔導醫療機構和護理之家,全力防範火警和熟練緊急應變機制,讓縣民有安全的居住環境,並且避免火警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