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爺奶南區全國總決賽 澎湖白沙鄉奪冠
南部的阿公阿嬤全體「動」員,參加國民健康局舉辦的「健康101阿公阿嬤動起來」南區全國總決賽,來自11個縣市的14支隊伍,平均74.8歲的阿公阿嬤們,齊聚在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一決舞藝高下,最後由澎湖縣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隊,以呈現澎湖之美的「澎湖鄉村農漁樂」精彩表演奪得冠軍。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為鼓勵全國長輩動起來,從去(100)年起發動全國各縣市以鄉鎮為單位,鼓勵長輩組隊參加表演競賽,目的是透過輕鬆趣味的方式,促進長輩保持身心健康。繼去年熱潮延燒至今年,全國22縣市組成1375隊,共計5萬3千801位長輩參與此活動,佔老年人口2%以上,相較去年的3萬餘人有大幅度突破!
 
北區全國總決賽於17日在新北市三重已熱鬧落幕,而南區場次的盛況也不遑多讓,來自11縣市共14隊菁英代表隊伍,近600位平均年齡74.8歲的長輩們一同扭腰百臀,展現地方色彩,其中還有17位9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不受年齡限制盡情在舞台上展現活力。
 
獲得金牌的澎湖縣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透過「澎湖鄉村農漁樂」的精彩表演,介紹澎湖的在地特色,從絲瓜、花生等農特產,到丁香、紫菜等魚獲,讓民眾看見澎湖之美,同時感受澎湖人民的勤奮精神。參賽成員中,還有一位高齡92歲的吳楊奶奶,原本只有夏天會留在澎湖,這次為了參加比賽暫緩回台時程,跟一群「老」朋友們一起傳遞澎湖的活力。
 
除冠軍澎湖縣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外,榮獲南區全國總決賽前三名分別為銀牌的屏東縣霧台社區老人日間關懷站、台東縣中華民國原住民海岸山脈部落發展協會,及銅牌的雲林縣四湖鄉樂齡老來俏隊、台南市南區國宅老頑童創意樂團。國健局表示,長輩的健康促進競賽活動未來將每年舉辦,藉由鼓勵長輩爭取團隊榮譽,促進他們重拾熱情與活力,增進身、心、社會全面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