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7歲男童染登革出血熱 今年最小病例
台南市新增一名今年最年輕的登革出血熱病例!居住於台南市安南區的7歲男童,因為發燒嘔吐等症狀就診住院,而後更出現腹水及血小板低下等情形,於24日住進加護病房,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上週(10月23日至10月29日)國內新增的登革熱病例中,新增的一名登革出血熱病例,是居住在台南市安南區大安里年僅7歲的男童。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男童於10月20日開始有發燒、嘔吐等症狀,前往醫學中心就診後住院,又於24日出現腹水及血小板低下症狀,被送入加護病房,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表示,上週新增7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佈於台南市44例、高雄市34例,依照歷年來10、11月為登革熱高峰期,目前因為政府積極防疫措施,登革熱病例比往年壓低,數值處於持平階段。但新增的病例數未減少,且居住範圍持續擴大,民眾仍必須提高警覺,做好防範措施。
 
莊人祥主任指出,近10年(2002-2011年)監測資料顯示,感染登革出血熱的0-5歲幼童及6-12歲國小學童各有6例,13-18歲國高中生有13例,其中最小病例年僅1歲,顯示國內登革出血熱患者雖以中老年人為主,但低年齡層學童仍有機會被感染。民眾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就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及活動史,以便醫師正確診療。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呼籲,仍有登革熱病例發生,就代表民眾還沒有確實清除周圍環境的病媒蚊孳生源!民眾應提高警覺,檢查家戶內外環境。若查獲未依通知或公告主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將依法處新台幣3千至1萬5千元罰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