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醫研發成果豐碩 積極搶攻國際市場
經濟部技術處歷年來支持生醫領域科技研發,今(9)日特別展出共25項生醫研發成果;尤其是在「學名藥與新藥開發」部份,由於快速審查臨床試驗計畫的推動,目前已有47件藥物正在進行人體臨床試驗,成果令人期待,台灣製藥產業立足國際市場指日可待。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林全能表示,近幾年來財團法人研究機構及業界科技專案努力下,呈現遍地開花榮景,無論在醫療器材或生技醫藥上均有相當豐碩成果;在新藥與學名藥開發方面,經濟部技術處長期支持工研院開發的抗癌藥及多發性硬化症藥、生技中心及藥技中心開發的中草藥新藥與核能研究所的造影劑等,是未來新藥產業的動力與創新泉源。
 
林全能強調,經濟部技術處執行7年「快速審查臨床試驗計畫」,補助廠商執行新藥臨床試驗共計47件,其中在Phase III已達10件,如基亞公司PI-88抗癌新藥,為全球第一個肝癌術後預防復發的新藥,現已在全球各大醫學中心進行臨床三期試驗中,太景生技公司開發的奈諾沙星也進行至臨床三期試驗,成果值得期待。
 
此外,林全能指出,在「學名藥國際化產值倍增政策性項目」部分共補助廠商31項產品開發,鎖定國際行銷,預計可創造165億元以上產值,例如杏輝藥品公司已投資興建癌症製劑二廠,預估產能每年可達500萬劑,另外台灣神隆公司將投資11億元興建符合國際GMP的癌症針劑廠,要搶攻全球數百億美元癌症針劑市場,台灣製藥產業立足國際市場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