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對抗登革熱 首月週六定為環境清潔日
台中市衛生局為防止登革熱疫情,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將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訂為環境清潔日,邀請民眾一起來清除孳生源,預防登革熱。
 
黃美娜局長定每月第一個星期六為環境清潔日,也親自示範清除孳生源的方式。中市衛生局指出,台中市今年的登革熱病例共26例,都是境外移入,其中又以從菲律賓移入的10例最多,最近自菲律賓遣返的詐騙嫌疑人,傳出多人也疑感染登革熱,衛生局人員多日來進行健康追蹤,確定未出現登革熱症狀,危機解除。
 
衛生局表示,預防蚊子傳播的疾病的方法,應穿著長袖衣服及長褲,並於外露的皮膚及衣服上塗上含避蚊胺(DEET)成分的驅蚊劑。預防登革熱的最佳方法是清除積水,防止蚊子滋生,以及避免被蚊子叮咬。積水容器超過1週沒有立即清除,就會孳生病媒蚊。
 
所有用過的罐子及瓶子放進有蓋的垃圾桶內每星期最少替植物換水一次,勿讓花盆底盤留有積水緊蓋所有貯水容器、水井及貯水池要保持所有渠道暢通將地面凹陷的地方全部填平。
 
此外,最近若有到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高感染地區經商或旅遊的民眾,也應做好防蚊措施,以免將登革熱帶回台灣。返台後如有不適,應盡快求診,並告知醫生曾經到過的地區,以協助診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