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天真愛日子 身障者「攝」出感人故事
真實版《我的失憶女友》在台灣上演一位女子玲玲在兩年前發生的一場車禍後,智商受到極大的傷害,也失去了大部份的記憶,住院一年半仍尚未恢復。而她的丈夫李先生在太太住院的時間裡,把每天去醫院探病當成跟玲玲的約會時間,並把這些過程用照片、文字逐一呈現在網路日誌上,寫下507篇動人的相片故事。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響應2012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舉辦了一場專屬身心障礙者及家屬的「搖擺視窗‧鎖定愛」攝影展活動,玲玲與李先生的故事即是參賽作品中一件令所有人為之動容的故事。
 
李先生表示,這每天的固定約會雖然只有一個人清醒,沒有互動,但他依然每天都到太太病房陪她說話,並把這507天的病房約會,用相片和文字寫成507篇相片故事,包括玲玲從加護病房出來後幾次傳病危、病房度過生日、來自瑞典的一千隻紙鶴,以及身體機能恢復後卻失去智能與記憶。而現在玲玲雖尚未恢復,但經過李先生與女兒不間斷的照護下,已從剛醒來完全不認識親人,到慢慢去了解曾經發生的事。
 
攝影活動自6月開始徵件以來,共募集了155件來自53個身心障礙家庭的作品,這些作品多數為病友本人所拍攝,從這些搖擺的雙手和不平衡的身體努力擷取下來的相片中,可看出每一張都有屬於身心障礙者及家屬的心酸故事。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科長賴辛癸、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長黃玉春,以及所有得獎者,正式揭開為期十天的攝影展的序幕。王金平院長表示,透過欣賞這些「不簡單」的攝影作品,希望社會大眾繼續給予弱勢朋友更大的擁抱與接納。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