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歡呼兒」發聲 戲劇療法撫慰病童心靈
歡呼兒是長期依賴呼吸器的氣切兒童,因為喉嚨受損,無法自然發聲,必須終生與呼吸器為伍。為了籌募善款,傳誠中心的里程138團隊舉辦了一場千人夢想起飛慈善演唱會,為台灣「歡呼兒」發聲。而國內第一個心靈音樂劇團《尼婭之歌心靈音樂劇團》也受邀參與演出,希望透過戲劇療法,讓病童們減輕身心病痛。
 
《尼婭之歌第一樂章醒覺》心靈小說的創作者,也是《尼婭之歌心靈音樂劇團》的團長NiNi指出,現代人為了追求更穩定的生活,無形中背負了許多壓力,進而造成憂鬱症、躁鬱症、胃腸疾病、各種現代文明病、甚至是癌症。音樂劇的目的,是希望觀眾在觀賞過程中,藉由戲劇療法等技巧,引發重新探尋內心的真實渴望,與自己的內在做連結,喚醒在內心深處潛藏已久的夢想種子。
 
在《尼婭之歌》的心靈音樂劇中,特別將《尼婭之歌》小說裡的部份劇情,改編成一齣心靈音樂短劇,並在音樂劇裡面使用Nini的原創小說配樂,讓觀眾可以充份體驗到故事女主角所經歷的心靈冒險旅程。NiNi說:這齣音樂劇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是不求回饋,願意藉由劇團為需要的人盡一份心力。
 
尼婭心靈音樂劇公關IRIS指出,戲劇療法是一種新式心理諮商技巧,透過心靈成長來激發病童的潛能,活出自己最大的價值。預定年底籌劃一場演唱會,預計邀請癌症兒童以及紅十字會等團體參加。
 
公關IRIS表示,在心理師、身心靈專家的熱情支持下,劇團將舉辦一系列『與內在小孩連結的潛能激發課程』,藉由專業技術以及藝文創作的協助,讓社會大眾透過體驗式互動課程來認識更深層的自己。
 
這一次里程138團隊舉辦的千人慈善演唱會總共為「歡呼兒」籌到了近百萬元。公關IRIS指出,《尼婭之歌心靈音樂劇團》在年底將有一場更盛大的表演,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一起為更多在社會角落裡需要支援協助的弱勢團體之未來發展而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