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嬤解不出小便 竟是卵巢瘤作祟
停經幾十年的老阿嬤,竟然卵巢會長腫瘤!亞東醫院最近收治二位高齡90歲和75歲老阿嬤,因解不出小便來就診治;結果發現,她們都是因為卵巢腫瘤壓迫,導致無法排尿,經由院方以手術治療,才解決阿嬤的困擾。
 
這二位高齡90歲和75歲老阿嬤都是因為無法排尿去就醫,亞東醫院經由多科會診,才發現到2位老阿嬤的卵巢,分別長了20公及及15公分大的卵巢瘤,所幸是良性的囊腺瘤。
 
亞東醫院婦產部莊乙真醫師表示,卵巢囊腺瘤是由卵巢的腺體及結締組織發生的良性腫瘤,為最常見的卵巢瘤,又分成漿液性與黏液性兩種囊腺瘤,會造成卵巢扭轉,兩個阿嬤都屬於這種案例。
 
莊乙真醫師指出,兩位阿嬤都是以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療,並且選擇傷口最小的單孔腹腔鏡,不但傷口小,流血量少,而且恢復快,兩位阿嬤在手術後都很快就出院。
 
莊乙真醫師強調,許多卵巢腫瘤患者在就醫前已有相當長時期腹脹的症狀,但常被當作腸胃疾病治療,特別是上年紀的阿嬤,往往不會將婦科檢查列為女性身體檢查的常規,這很可能就影響了卵巢瘤以及卵巢癌早期發現的機會;所以,一旦發現家中女性長輩身體不適,可千萬不要忽略也有罹患婦科疾病的可能性,以免延誤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