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認捐紙蓮花 防愛滋一起做公益
再過幾天就是中元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祭品、祭拜祖先,焚燒金紙、銀紙和紙蓮花,台灣紅絲帶基金會今年推出「拜好兄弟,做公益」活動,義賣志工們精心製作的紙蓮花,九朵紙蓮花333元,義賣所得將用於「零愛滋成長環境」的推動。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洪媽媽指出,基金會於民國98年成立「紅商店」,希望透過這個平台連結各行各業,推動多樣化的商品,希望更多民眾關心愛滋病蔓延,並增加愛滋病防治宣導,為感染者籌募相關經費。
 
另外,從99年開始,基金會也提供學佛、禮佛等課程,讓藥癮更生人可以沉靜自我的思緒與心情。另外,更生人也參與臨終助念服務,珍惜自我,學習「人助、自助、助人」的真諦。
 
為了籌募愛滋病防制經費,今年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號召一群志工折紙蓮花,讓每一位志工從心出發,發揮善的力量。折好每一朵蓮花,這需要複雜程序,費工費時,但每個志工都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活動。
 
洪媽媽表示,紙蓮花更有渡化的作用,就像是讓往生者坐著蓮花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義工製作紙蓮花,目的就是向往生者祈福,同時也是祈求全民健康、平安,希望全民免於愛滋的威脅,下一代免於被愛滋感染的危機。
 
為了讓志工們的善心散佈到更遠處,社會大眾一起參與愛滋防治,即日起開始,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提供寄送紙蓮花給需要的社會大眾認捐做公益。九朵紙蓮花333元,透過九品蓮花,將愛滋「刪、刪、刪」。
 
洪媽媽指出,如有需要可以向「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洽詢,電話 (02)25592059轉分機20,洽專員陳偉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