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醫師服更賞心悅目且具機能性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一般大眾對於傳統醫師服沒有特別深刻印象,而講求穿著打扮,要求形象的醫師們,已經對於象徵醫師形象的白袍有所要求;不只是期許醫師白袍能更賞心悅目,且能更具機能性,讓醫師在執業時能充滿活力,以及能提高工作效率。
 
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黃煜晏有著魔術醫師名號,他曾經接觸到日本一家製作專業醫師服的公司,因而經常穿著專業製作的醫師服到各地公益表演魔術,不只是讓周遭的人眼睛為之一亮,也令身旁的同事非常羡慕。
 
黃煜晏醫師指出,合身剪裁的醫師服,舒適度會上身,這會讓我更有精神且更有活力,而且自信度會提升,踏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真的有加分作用。
 
黃煜晏醫師表示,穿上好看的醫師服,不只是醫師心情好,其實,對病人也有幫助,因為醫師心情好,態度就會有差別,醫病關係也會更融洽,醫師做事效率也會提高,醫療品質真的也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黃煜晏醫師說,工作時常需要20-30小時長時間穿著醫師服,由於醫院裡的氣氛較一般職場沈重,如果能穿著可以呈現有活力的醫師服,可以讓醫院注入一股活力。
 
傳統醫師服常受到很多醫師的詬病,不只是不合身,而且容易髒污,甚至於很難想像醫師服的口袋裡得裝如此多的東西,有聽診器、筆、印章、手機、耳鏡、手電筒、眼底鏡、會診單和參考書等,就有醫師曾經為了撿掉在地的筆,因為傳統醫師服的口袋過淺,而導致其他物件掉滿地。
 
黃煜晏醫師指出,傳統的醫師服是大批製作,只有大、中、小三種尺寸,而且剪裁呆板且不合身,工作時往往礙手礙腳,由於材質只是棉質,容易被化學物質與血漬污染;甚至於因為傳統醫師服的口袋太少及過淺,都導致醫師穿上了這件傳統的醫師服,似乎有被壓垮的感受。
 
黃煜晏醫師表示,強調具有美觀與機能性具佳的醫師服應該是未來的趨勢;而由於目前紡織材質已很進步,不但可以有防水波,布料還添加了「nomos」抗菌處理,可以在100次洗滌內有效抑制大腸桿菌等7種以上細菌的再生,可以有保護效果,甚至材質也更輕且更透氣,又有負重設計,都是具有設計風的醫師服所具備的重要項目。
 
有興趣者可上網查詢時尚醫師服相關資訊 http://www.classicolabcoat.tw/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