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六歲 我不吸菸
「做十六歲」是臺南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民俗文化資產,為讓16歲的孩子擁有一個不同的成長記憶與見證,台南市立醫院結合安平區衛生所,共同參加安平區公所與安平開臺天后宮所辦理的「角色扮演(cops play)祈福踩街活動」,呼籲青少年要勇於拒絕香菸的誘惑。
 
「我十六歲,我不吸菸」,安平區區長林國明,帶領著年輕學子扮演鄭成功與各朝代背景人物,進行祈福踩街,台南市立醫院與安平區衛生所員工則打扮成拒菸小子,將道具香菸折斷,象徵青少年勇於拒絕抽菸的不良嗜好。
 
台南市立醫院表示,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國人吸菸現況發現,青少年吸菸有增加的趨勢;國中生吸菸率約7%,到了高中職則增加一倍,高達14%,問題相當嚴重。
 
台南市立醫院指出,16歲青少年正處於國高中階段,對於菸品、檳榔、酒精的好奇心更需要學校及家庭的監督;因此,希望透過「做十六歲」這項台南最受歡迎的傳統活動,來呼籲青少年要勇於拒絕香菸的誘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