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快篩試片 10分鐘結果出爐

發生農藥中毒,快速檢驗農業種類是攸關救命關鍵。林口長庚醫院、清華大學耗時3年、完成2項農藥快速辨識試片,10分鐘內即可檢驗出有機磷/氨基甲酸鹽及巴拉刈,把握治療黃金救援時刻。

試片有變色 10分鐘檢測農藥中毒

農藥快速辨識試片,使用方式簡單便利,只要將中毒病患的血液滴於試片上,觀察試片是否變色,就能在10分鐘內判斷,有無有機磷/氨基甲酸鹽及巴拉刈中毒。

林口長庚、清大共同開發

此項農藥快速辨識試片,由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與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共同開發。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教授鄭兆珉說明,試片利用蠟印刷技術印至紙基板上,再將紙基板加熱使蠟再次融化,滴入檢測試劑及中毒病人血清,以手機擷取影像分析,即可診斷是否農藥中毒。

快速得知農藥種類 第一時間搶救病患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強調,有機磷/氨基甲酸鹽及巴拉刈是國人常見的農藥中毒,透過農藥快速辨識試片,可協助臨床醫師第一時間快速得知農藥種類,大幅度縮短農藥檢驗時間,把握搶救病患的時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