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長輩鬥陣走 健康生活GO!GO!GO!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有效預防各種慢性疾病,促使民眾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自88年起即配合中央推動社區健康營造業務,希望將健康元素帶入社區每個角落,有別往年的健康競賽,在106年8月辦理「社區健康營造飲食運動創意競賽」,共計38組隊伍275人參加。

社區影像紀錄 挖掘長輩健康生活

臺北市衛生局首次辦理「社區影像紀錄」,期望挖掘社區健康營造在地生命力的紀錄影片,以社區活動影像紀錄娓娓道出社區長輩參與健康生活營造的點點滴滴,由日常生活參與社區園圃蔬果栽種、採收到健康煮食,社區健康餐食強調「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料理,規律運動及長者健康促進健康操,期盼長者可以「健康鬥陣走、健康生活GO!GO!GO!」,健康餐食及規律運動,是養成長輩健康生活型態,遠離慢性病威脅的重要關鍵!

看見不一樣的文化 社區健康營造升級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主任秘書李碧慧表示,影像透過創意的排列組合、文字的加註,充份表現社區累積健康活動的真實紀錄,將健康元素融入生活,具溫馨且獨創性,此次「社區影像紀錄」以耕耘社區健康營造題材為主,由社區在地人來拍攝社區最「真實」、「自然」健康營造的一面。

社區健康料理 在地美味

沒油也好吃隨著社會型態及國人飲食習慣的改變,李碧慧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發布美國最新的「2015-2020飲食指南」指出,健康飲食有助於降低肥胖及預防慢性病,強調飲食應少吃糖、鹽(鈉)、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並多吃蔬菜、水果及全榖。

內湖社區大學營養師紀秀美指出,社區健康餐食應強調「三少一多」的食材料理,蔬菜沒有油也能好吃、運用食材本身特性創造順口性、少油少鹽少糖高纖具健康概念。

社區有氧律動 魅力無限有夠讚

此次活動,台北市南港區舊莊社區發展協會以「有氧律動舞蹈」拿下此次競賽的冠軍,社區參與長者平均年齡高達75歲,其中高齡90歲陳秋月阿嬤說道:「每次跟著大家一起動動手、動動腳,活動身體,不僅讓自己身心健康,還可以交到許多老朋友,每天在歡樂中過生活」。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