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天使回娘家 見證生命韌性

隨著現代人晚婚、高齡產子及人工受孕比例高,早產兒出生的比例也居高不下。為了呵護這些巴掌仙子,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連續13年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透過發展評估、醫師健檢和音樂律動等,希望藉由正向互助的力量,紓解早產兒家庭壓力,也讓早產孩童重拾自信,大步邁向新人生!

定期追蹤早產兒發展狀況 早期介入療育協助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翁順隆副院長指出,早產兒因發育尚未成熟,約有15-25%的產兒在早期會出現顯著的發展障礙,包括智障、腦性麻痺、視力或聽力受損;超過半數的早產兒在幼兒期或學齡前,會有些較輕微、次要性的發展障礙,例如語言發展遲緩、手腦不協調、過動、學習障礙或行為問題等。現在藉由物理及職能治療師設計闖關遊戲,評估孩童發展情形,最後由新生兒科醫師總評,給予家長孩子的整體發展建議,早期介入療育協助,避免早產兒因併發症帶來長期的不良影響。

從受孕開始守護  提供早產兒全方位照護

翁順隆進一步表示,馬偕醫院特別興建兒童醫院,規劃ㄧ系列早產兒專屬照顧服務。從產前安胎病房、產前諮詢至早產兒出院後的訪視、門診追蹤加上心智發展評估,整合團隊資源,隨時協助治療早產兒可能出現的問題,讓巴掌仙子獲得更完善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家長也能安心伴隨孩子一起長大。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