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頒發獎助學金 讓教育翻轉貧窮

大專生拼命打工外,仍兼顧課業。新北市家扶中心日前於板橋中華電信訓練所舉辦大專秋季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本次共有260名大專優秀青年獲獎,比上次多60位學子。獲獎的大專生們每一位背後都有一個故事,無論在何種環境下,都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學習,希望在人生的舞台上能夠發光發熱。

稍解大專生經濟重擔 獎助學金意義重大

根據新北市家扶中心2017年08月統計,服務近3600位兒少,其中大專生佔13%,估計有472位扶助孩童及手足。根據家扶調查96%大專生打工是為了賺取生活費,其中近70%需補貼家用,更有56%如果不打工就繳不出學費,平均一個禮拜打工天數為2.4天,顯示大專生需肩負起經濟重擔,此一獎助學金對大專生來說幫助很大。

創意與現實接軌 激發出更精彩表現

雖然大專生都忙於打工,但社工服務過程中仍感青少年的思想活躍、創意無限,往往少了一部份融合自身專長的能力,因此本此頒獎典禮透過橘子基金會主任陳道弘分享,讓大專生的創意可以與現實接軌,期待有更好的展現。

高中助學再加碼 照顧清寒學子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今年特別再加碼25萬給高中助學,希望青年不要因為家境不好而輟學打工,對照顧清寒學子不遺餘力。同時,也特別感謝社會善心人士點滴捐款,減緩清寒學子經濟壓力,邀請大家一起募集助學幸福金,讓教育翻轉貧窮。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