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I後才知肚藏腫瘤 達文西微創手術救一命

腹藏15公分大腫瘤 達文西微創手術清乾淨

28歲的林姓患者,身體一直沒有異狀,但健康檢查進行MRI磁振造影後,才發現右後腹腔有一個非常巨大的腫瘤(最大徑15公分),求診很多醫師,大多給予惡性腫瘤的臆斷,讓患者非常的擔憂;後來由北榮血液腫瘤科主任建議到台中找童綜合醫院研發副院長歐宴泉教授治療,經檢查診斷,認為腫瘤雖大但有很大機率為良性,才重新得到治療希望。

耗時10小時清除腫瘤

因為腫瘤太大,且深部壓迫到後腹下腔靜脈導致血管變形,手術困難度很高,歐宴泉教授建議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微創手術,經由術前麻醉與手術準備約2小時、手術進行6.5小時、術後恢復1.5小時,共10個小時,手術將腫瘤清除乾淨,切片檢查確認腫瘤為良性,手術順利完成,患者住院6天後返家休養,迄今身體狀況皆良好。

僅留下5個小傷口

林姓患者表示,非常幸運能遇到歐宴泉教授,雖然手術過程很困難,但仰賴教授純熟的技術與經驗,所以才能夠完全將巨大且埋的很深的腫瘤清除乾淨,在傷口部分僅於腹部留下5個小洞,真的很感謝歐教授。

泌尿疾病是威脅人體健康的主要原因之一,對於男性的危害更大。童綜合醫院於102年使用第三代達文西機械手臂,今(106)年更增設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八月份禮聘泌尿科權威醫師歐宴泉教授到院擔任研發副院長,歐副院長已進行超過1800例達文西手術,到童醫院服務不僅傳承豐富的醫療經驗,也讓更多患者受惠。

整合團隊成立泌尿腫瘤中心

童綜合醫院成立泌尿腫瘤中心,在歐副院長帶領下,整合泌尿科、腫瘤科等相關醫療團隊,共同為患者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歐宴泉教授表示,目前積極建立新的達文西團隊,也期許未來能提供全國各地醫師訓練機會,以傳承這項手術,嘉惠更多患者。未來將建立更完善的研究團隊,將泌尿相關疾病建立生物資料庫,幫助醫師在治療相關疾病時都有跡可循,以獲得更多的資訊能夠治療患者。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