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賣爺奶?! 樂活老年「心」開始

網路上不時可見到老人家與家人間的有趣互動,例如感動人心的老夏爺爺與脆鵝奶奶的愛情故事、教阿弟阿妹煮菜的Youtuber快樂嬤,若非後輩「出賣」分享,也看不到這些長輩的可愛樣貌!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樂活老年,心開始」攝影比賽,邀請市民朋友用心與相機一同來「出賣」長者,前三名得獎者還有千元商品禮券,即日起徵件至10月1日截止。

北市攝影比賽 邀你一起「出賣」爺奶

為增進民眾對長者心理健康關注,臺北市衛生局舉辦此次攝影比賽,以「長者參與社區活動」為攝影競賽主題號召市民朋友,透過鏡頭為長者留下參與活動、充滿熱情活力的過程紀錄,「出賣」長者的不同面貌。

此次攝影競賽將會依畫面呈現出之視覺美感、情境構圖及主題契合度進行評選,入選的作品除了獲得獎狀乙紙,第一名可獲得9,000元等值禮券,第二名6,000元等值禮券,第三名4,000元等值禮券,另有佳作3名,可獲得1,500元等值禮券。

提升銀髮族人際關係互動 有效降低憂鬱與失智

除此之外,國內外研究調查皆顯示,缺乏人際關係互動的長者,得到憂鬱症及失智症的機率較高。若能鼓勵長者穩定外出參與各項休閒活動或聚會,透過人際互動的回饋刺激大腦、減緩退化,對長者的身心健康、生活滿意度均有正向影響。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年度除與老人服務中心合作,更擴大與臺北市十二區運動中心、共餐據點合作身心健康講座,積極提供長者走出室外、參與社區活動、人際交流之機會。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