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二周年 傷友分享甘苦談

八仙塵爆二周年了,24歲的傷友邱馨慧說,當時全身74%燒燙傷,經過一年多來忍痛復健,現在生活回到正軌,非常感謝長庚醫療團隊的協助及鼓勵,讓她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號召傷友走出來 不怕面對人群

邱馨慧說,在復健過程中也體認到心理的建設,遠比身體的復健還要困難,需要面對許許多多自己對自己的懷疑,最後終於體悟到勇敢接受自己,人群自然也會擁抱她,希望號召更多的燒燙傷傷友走出來,共同響應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

皮膚燒燙傷 功能、外觀受影響

長庚醫院社服處社工師許智傑表示,許多塵爆傷友目前仍需漫長的復健過程,因皮膚在燒燙傷後,會有瘢疤組織產生及攣縮的問題,尤其在部份深層及全層皮膚燙傷更加嚴重,會造成日常生活的功能障礙,例如手部或關節處,而外觀上也會受影響,甚至影響心理及社交活動。

早期復健介入 提高自我照顧能力

許智傑社工師強調,早期復健介入可避免攣縮及瘢疤組織過度增生,在不影響皮膚及傷口的照顧下,訓練病患的關節活動度,以及維持肌力的運動,提供功能性活動,同時也能夠提高日常生活的自我照顧能力。

長庚永慶盃路跑 9/24開跑

第8屆長庚永慶盃路跑活動,將於9月24日在台北、嘉義、高雄以及北京、廈門等地同日開跑,目前報名人數已突破4萬人。今年更邀請世大運桌球國手鄭怡靜、跆拳道國手莊佳佳、羽球國手王子維及李佳馨,以及八仙塵爆傷友思佳及馨慧擔任活動代言人,共同邀請全民一起跑出健康,以行動鼓勵燒燙傷傷友共同走入人群。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