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糖太多有害健康 食藥署出手鏟糖

現代人三餐老是在外,少油、少鹽、少糖的原則成了飲食的新指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配合國人營養政策,施行健康食品查驗登記制度。食品如欲標示、廣告為健康食品,或宣稱具有健康食品的保健功效,應由業者提供產品科學驗證報告,向衛生福利部申請健康食品查驗登記。

糖量超標 當心代謝症候群上身

食藥署為促進國人健康,加強健康食品的管理與監督,著手輔導健康食品減糖政策。該署指出,若國人攝取過多精緻糖,易造成肥胖且引發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所以限制健康食品添加精緻糖的上限。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依每人每天熱量攝取2000大卡計算,精緻糖熱量不可超過每日總熱量攝取的10%為限(即200大卡),換算糖量即不得超過50公克。

遠離糖害 食藥署訂糖量

食藥署於106年7月新修正健康食品查驗登記審查原則,規定健康食品產品配方,依每日建議攝取量所外加精緻糖量,不得超過25公克;另高於17公克者,應特別加註警語,讓民眾在選擇食品的同時,也能注意熱量攝取,以保自身的健康。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