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智慧科技 打造失智症照護學堂

智慧科技照顧失智,減輕家屬負擔!新北市規劃「憶起玩學堂」,利用物聯網科技打造智慧居家照護體驗,將最新的失智照顧科技產品介紹給家屬,讓家屬照顧病患能夠更省力、更安心。

新北失智共照網 憶起玩學堂成重點

根據統計,新北市失智症人口數超過3萬8千人;該市市長朱立倫指出,失智症的漫長照顧歷程,更是失智症家屬沈重的負荷。目前已結合轄內7家醫院推動失智共照網,成立瑞智友善社區,而憶起玩學堂是新北失智共照網中最重要的拼圖,希望建構能夠讓家屬安心照顧的支持網絡。

失智照顧科技平台 展示失智照顧科技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憶起玩學堂是產官學研合作的失智照顧科技平台,位於板橋衛生所4樓,學堂內規劃智慧居家照護體驗區、數位互動式遊戲復健區,以及蒐集最新失智科技照顧資訊的衛教展示區。

安排專人解說 民眾現場體驗

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中心主任徐業良表示,憶起玩學堂展示市面上最新的失智照顧科技輔具,包括失智餐具、失智防走失手環,現場除了定期安排專人解說、舉辦相關主題講座外,更不定期推出各式最新失智症科技照護產品體驗式活動,讓民眾能夠現場體驗最新的失智照顧科技產品。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