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 減輕照顧者負擔

當失能者需仰賴他人照顧,往往會造成照顧者多重的壓力。衛福部社家署為減輕照顧者的負擔,自90年起設置「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提供國人更完善的輔具資訊。透過建置輔具資源入口網、輔具展示館、輔具專業教育訓練及宣導推廣,使國人瞭解該中心的運作與特色,並提供民眾諮詢,提升照顧者對於輔具有更多的認識與選擇。

輔具資源入口網 讓你資訊一把抓

衛福部指出,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建置的「輔具資源入口網」,提供民眾多元且豐富的輔具資訊。另為使資訊即時傳遞,目前該網站每週發送超過3萬份輔具資源電子報,以利民眾接收最新的輔具資訊。該中心也設置輔具展示館,展示各類型輔具,以利專業人員及各類需求者參訪試用並與國際接軌。

該展示館透過現場專業人員解說及實際操作,可讓民眾實際瞭解並體驗輔具的應用及功能,同時並作為培訓專業人員的教材,進而達到輔具宣導與專業教育目的。

照護生活更方便 認識輔具做伙來

衛福部表示,為培植更多專業人力、增進專業知能,每年針對輔具評估人員、社會福利相關工作人員都會定期辦理教育訓練,以提升服務品質。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更長期推動輔具業務,作為輔具需求者、輔具產業、輔具政策與服務的交流平台,使病患能獲得持續性的照顧。若民眾有輔具相關問題,可撥打諮詢專線02-2874-3415,或至輔具資源入口網查詢。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