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無法平躺入睡!術後重新抬頭挺胸

十年睡姿如蝦米彎曲 術後重新抬頭挺胸

一名77歲男子,因年輕時工作意外跌落車下,原以為只是輕微扭傷,沒想到隨著時間一久,身體開始出現腰痠、駝背、側彎症狀,陸續開過二次刀後,病情反而惡化,走路駝背、屈膝,身體嚴重疼痛、彎曲無法挺直,十幾年來,睡覺時只能像蝦米般側臥,讓他痛到想死,直到求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簡瑞騰副院長,經由「前路植骨融合固定術」治療,終於無痛一身輕,重新抬頭挺胸,大步向前。

腰椎3/4節嚴重損傷

簡瑞騰副院長表示,郭阿公經影像檢查及症狀表現,推斷疾病是腰椎3/4節之間的椎間盤嚴重磨損、空洞、不穩,因而導致腰痠、駝背、無法挺直、躺平會痛,於是建議手術治療。

植入4公分骨頭解疼痛

今年五月施行「前路植骨融合固定術」,病人採側臥姿勢、行前位入路手術,經由後腹腔,徹底刮除部分椎體及疤痕組織後,植入一段約4公分由骨銀行取出的大愛捐贈骨,再加以鈦合金鋼釘固定。手術後,阿公的疼痛及駝背變形一掃而空!10幾天住院,解決10多年痛疼!

十多年後終於躺平入睡

郭阿公在手術後第一次回診時說:「忍受十多年的疼痛已經不見了,現在走路很舒服,而且可以完全躺平睡覺,謝謝簡醫師幫我拔除身體的病痛,救我一條命,我真的很開心。」

前路植骨融合應用範圍廣

簡瑞騰副院長強調,「前路植骨融合」是很標準的脊椎手術,應用範圍很廣,例如爆裂性骨折、脊椎腫瘤、骨髓炎、或者像郭阿公這種因退化磨損變形造成的嚴重骨缺損,都有極佳療效,理應所有脊椎外科醫師都要精通才對。可惜,郭阿公一開始接受的手術,並沒有對症下刀,而是從背後植入時下頗為流行的「非融合、微創支架」,昂貴自費花錢事小,延誤病情更是令人不捨。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