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愛在人間 你簽署器捐同意書了嗎?

接受器官移植 移植者分享重生喜悅

為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器官捐贈,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每年都會深入到捐贈者家中做遺眷關懷、家訪,且透過電話關懷和病友會,陪伴捐贈者家屬,一位捐贈者家屬楊阿美,先生因腦部大動脈出血,加上患有血友病,術後血流不止,醫師宣告放棄急救,為完成先生器官捐贈心願,順利捐出心臟、肝臟、兩枚腎臟、兩枚眼角膜。

大林慈濟器捐宣導 移植者到場感恩

大林慈濟醫院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辦器官捐贈宣導,吸引353人填問卷,54人簽署器官捐贈,其中一位曾接受屍肝移植的病患白素珍,內心充滿感恩,因罹患B型肝炎多年,曾經因拼命工作多次肝昏迷,所幸57歲時順利獲贈肝臟移植重生,非常感謝各界幫忙,自己現在才能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經驗。

活體移植成效佳 術後五年存活率高

至今年七月底器官暨組織捐贈共有32例,活腎移植為6例,屍腎移植為30例,活肝移植共10例,屍肝移植共為17例;大林慈濟醫院移植中心主任尹文耀指出,從90年起院內就成為最早執行多重器官捐贈與移植手術醫院,98年更積極發展活體移植手術,以目前治療,術後五年患者存活率達到全國平均,尤其活體移植成效佳。

器捐人數不足 鼓勵民眾留愛人間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106年有效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病人有9153人,本年度接受大愛器官及組織移植的人卻只有437人,而本年度同意器官捐贈總計11976人;陳金城副院長表示,統計顯示,能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占少數,即使簽屬器官捐贈同意書的人數增加,但還是有多數患者仍在等待適合器官。

1人捐贈 救回8位病患 

臨床上,因許多患者和家屬都把移植視為最後一個選擇,也因此最艱難的並非克服手術風險,而是早期介入的觀念;尹文耀主任呼籲,1人捐贈,可以救回8位病患,且改善50人的生活品質,可望透過器官捐贈的宣導和推廣下,讓更多社會大眾了解器官捐贈,拋棄舊有觀念,提高捐贈風氣。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