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靶真光刀治癌 有效控制病情

童醫院標靶真光刀破百例 癌友分享經驗

一名68歲老翁,罹患直腸癌,但經治療後癌細胞又轉移到肝臟、橫膈膜和左腎,雖治療後獲得控制,沒想到去年肺部又發現4顆腫瘤,考量患者體力和身體狀況不堪負荷,因此採以標靶真光刀立體定位放射治療取代手術,也順利消除腫瘤,且保留肺部功能,也未出現傳統手術的副作用。

取代傳統治療 標靶真光刀降低癌患痛苦

傳統癌症治療,多藉由藥物、手術或放射治療控制,為了能降低患者治療痛苦,且加強控制腫瘤,童綜合醫院放射腫瘤科引進標靶真光刀設備,目前已使用兩年,順利解決超過百位癌症患者的病痛;童綜合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葉啟源指出,院內也舉辦標靶真光刀破百例暨病友分享感恩會,讓曾接受過此治療方式的癌患,能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更多癌症病患。

癌末患者應積極治療 同樣有相同療效

葉啟源主任進一步說明,腫瘤治療屬於全方位的治療,從手術前的全盤規劃與討論,和各個專業人員參與以增進治癒率,都有助於提高治療後病患的復健與生活品質,兩年前啟用標靶真光刀以來,即使是已轉移末期的癌症患者,也能有效獲得更好的治療成效,鼓勵更多癌友千萬不要放棄,應積極接受治療。

提供癌患全方位治療 盡早恢復生活品質

透過完善的治療,以及具備放射治療、同步化學治療以及心理治療等能力的醫療單位,可望能提供更多患者最完整的治療;童綜合醫院副董事長童瑞龍提醒,院方也將持續不斷引進新穎優質的醫療設備,讓海線地區民眾接受國際級的醫療照護。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