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感冒咳到腦中風 頸動脈剝離惹禍

30多歲的周先生,日前發生小感冒,每次咳嗽都很用力,想將痰液咳出來;不料,突然感到頭暈及左半身無力,送醫檢查竟是頸動脈剝離,連帶引發梗塞性腦中風。

顱內血管堵塞 確診梗塞性腦中風

收治個案的雙和醫院影像醫學部主任陳啟仁指出,該患者經核磁共振與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其右側內頸動脈及顱內血管堵塞,導致梗塞性腦中風,立即進行機械式微導管動脈取栓術治療,放置血管支架解除頸動脈剝離,並且取出腦部的血栓,順利同步解除頸動脈剝離及腦中風的危機。

病患康復良好 未發生後遺症

陳啟仁主任表示,術後患者僅於鼠蹊處留下針孔大小的傷口,左側身體慢慢恢復知覺,隔天即能起身活動,所幸並未留下後遺症,經過一周回家休養,已經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動脈取栓術須多科整合 成功率達9成5

陳啟仁主任強調,施行微導管動脈取栓術治療,需要由擁有豐富的血管內導管手術經驗執行,且必須整合神經內科、神經外科、神經放射介入等專業團隊,該院取栓成功率高達9成5以上。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