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草食男嗎? 女人較喜歡喔!

澳洲一項研究發現,男性吃較多蔬菜、水果,所散發出的體味會比吃大量碳水化合物更能吸引女人。

男人吃較多蔬果 體味較有魅力
澳洲麥考瑞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女性天生較喜歡草食男體味,與吃大量精製碳水化合物的男性相比,男人吃較多蔬菜、水果,體味會比較吸引女性。研究成果已發表於〈進化與人類行為〉期刊(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

體味與吸引力、魅力 息息相關
過去研究認為,一個人的體味與其吸引力息息相關,人類透過汗味、體味,以了解潛在伴侶健康狀況,因此這就成為演化的一部分,這項澳洲研究也確認這樣的關聯性。

研究首席作者伊恩‧史提芬表示,大家都知道,味道是吸引力重要元素,對於女性,更是如此。

類胡蘿蔔素 可能影響膚色
研究人員以健康、年輕男性為研究對象,先以分光光譜儀分析這些男性的膚色,以評估他們的蔬菜、水果攝取量多寡。不少蔬菜含「類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屬於植物性色素,讓植物產生紅色、黃色、橘色等色彩,當一個人食用各種顏色的蔬菜、水果,膚色也會產生變化,因此觀察一個人的膚色,便能了解這人實際食用多少蔬菜、水果。研究人員也請這些男性填寫飲食問卷,進一步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

研究當中,研究人員給這些人一些乾淨T恤,請他們穿上T恤做些運動,之後讓女性受試者聞聞T恤味道,並針對味道吸引力、味道強烈程度等進行評分。

吃不同食物 體味魅力也大不相同
整體來說,多數女性認為,吃較多蔬菜、水果的男性,體味最具吸引力,感覺也最健康。研究也顯示,吃大量肉類的男性,體味較重,但味道本身並不難聞,相較之下,男性若吃大量碳水化合物,體味就比較沒有吸引力。此外,研究人員發現,決定體味好壞因素中,飲食只占約20%。

研究人員指出,從這項研究結果來看,男性多吃蔬菜、水果,無論在外表、體味上,較能幫助散發迷人魅力。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