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無菸環境 自幼開始紮根

無菸環境的概念,由你我開始做起!臺南市歸仁區衛生所於106年配合臺南市衛生局政策,舉辦一系列的拒菸保護環境活動。該所與衛福部胸腔病院合作,從幼兒園的拒菸比賽,至轄區內各國小的菸害防制衛教,以及國、高中的戒菸講習、長榮大學自主配合全校為無菸校園等,都吸引民眾熱情的參與;臺南市歸仁區衛生所呼籲,打造無菸環境,應從小就開始紮根,才能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

吸菸成癮害健康  擺脫菸癮趁現在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每年有540萬人死於菸害,菸品已被WHO列為致癌物。吸菸者所製造的二手菸、三手菸、甚至四手菸,都會影響身體健康及造成環境的危害。衛生所指出,電子煙更是含有一級致癌物,不僅危害健康,還可能遭不肖業者摻入毒品,導致無法預測的不良後果。

同儕影響大  杜絕校園菸害威脅

臺南市歸仁區衛生所表示,除了無菸環境,拒抽電子煙及校園周邊禁菸,也是今年菸害宣導的重點之一。因此,歸仁區今年的無菸環境,特別選在歸仁紅瓦厝國小旁的健走步道,因為周邊住家及在健走步道晨運的民眾,常會有抽菸的舉動,此舉會對學生造成錯誤的示範,因此將原本的健走步道編列為無菸健走步道,期望能為學生維護無菸害的環境。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