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fun暑假 游池水質先查詢

游泳過暑假 衛生局把關游泳池水質

夏季炎熱高溫,又正值暑假期間,不少家長都會帶孩童去游泳池戲水消暑,為維護游泳池衛生品質和安全,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展開不定期衛生稽查與水質抽驗,確保消費者游泳戲水權益;衛生局表示,透過不定期的稽查和抽驗,確實要求業者符合相關規定,隨時做好游泳池衛生管理,保障民眾游泳環境。

7月抽驗78件 1件輔導後複驗合格

衛生局於106年5至7月期間,稽查且抽驗本市轄內公私立游泳池、旅館及各級機關學校附設游泳池,總計5月抽驗45件,全數合格,但6月抽驗61件,其中2件輔導後複驗合格,另外7月抽驗78件,1件輔導後複驗合格;衛生局提醒,相關檢驗結果以及業者名單和不合格原因,都可至本局網站獲台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查閱。

游泳池稽查不符規定 最高可罰一萬五罰鍰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在現場稽查和抽驗上,除了督促業者須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及維持營業場所基本衛生,現場也檢測包括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數等游泳池水質狀況,一旦不符規定者,通知限期改善後複驗,若仍和規定不符,則可依照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14條及第16條規定,處負責人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做好個人衛生習慣 確保游泳環境無疑

民眾若要前往游泳池時,也應多注意,可先查看業者是否擁有衛生局水質檢驗報告,且入池前應確實卸妝、淋浴沖洗並穿著潔淨泳衣帽等,作好個人衛生,應避免在池內大小便或其他有危公共衛生之行為;衛生局呼籲,確實做好個人衛生習慣,共同維持游泳池衛生整潔,也能享有快樂的夏天游泳時光。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