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樂智社區服務 失智家庭安心了

位於新北市板橋南雅南路上的「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提供失智症長輩小團體互動課程,幫助患者延緩失智病情;另外,也提供失智症家屬交流空間,讓家屬互相抒發心情。

個案管理服務制度 失智症照護無間斷

亞東醫院神經醫學部一般神經科主任甄瑞興表示,該院失智共照中心建立失智症防護網,透過失智症個案管理服務制度,由個案管理師協助家屬,從患病初期的認知障礙、確診,直到後續的醫療照護,提供持續性的追蹤管理,並連結社會資源,減輕家屬壓力。

團體互動課程 延緩心智退化

為減緩失智輕症病人心智功能退化,亞東醫院、明倫基金會及亞東技術學院更共同成立板橋區第一間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每周一至五上午提供非藥物治療管道,由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師等跨專業團隊,共同提供懷舊課程、園藝治療、認知訓練、運動促進等課程,讓失智長輩在十人左右的小團體課程中,獲得人際互動與感官刺激、快樂學習。

互助家庭支持 家屬喘口氣

另外,失智長輩上課的同時,家屬也可在隔壁教室學習失智症照顧技巧與知識,例如失智症用藥安全、膳食調配、居家環境調整,透過實用的資訊傳遞,降低家屬照顧壓力。另外,據點還提供創新的互助家庭模式,讓失智症患者家屬間不僅在心靈上可以互相支持,想喘口氣時也可實質相互幫助。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