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整合式安寧療護 簽署DNR高3倍

善終、一路好走,是國人對於生命結束的期待。安寧緩和醫療越來越受到重視,不少民眾都已在健保卡註記拒絕心肺復甦術(DNR),北榮推動的整合式安寧療護發揮成效,向榮民推廣預立醫療自主計畫,簽署DNR者高出一般民眾3倍。

北榮推整合式安寧療護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表示,2014年開始,成立北區榮民安寧緩和資源中心,推動「榮民安寧緩和全程照護網絡」,整合3所總院、12家分院的安寧照護團隊,提供榮民眷屬及一般民眾全人、全程的整合式安寧療護。

榮民簽署DNR人數高

張德明院長說明,目前全台15家榮民醫院都已成立安寧照護團隊,完成開辦安寧共同照護、安寧居家、安寧門診業務,3所總院及4所分院已開辦安寧病房。同時,向榮民長輩推廣預立醫療自主計畫(ACP)的概念,使榮民簽署拒絕心肺復甦術(DNR)健保卡註記在IC人數,為一般民眾的3倍。

榮民成推廣安寧人才

張德明院長強調,該院積極辦理安寧相關教育訓練,開辦安寧宣導員課程,以及榮家、榮服處的安寧教育宣導,讓第一線照顧服務老年榮民的工作人員,成為榮民體系的宣導種籽,目前榮民體系安寧緩和醫療全程照護網絡,已成為國內推廣社區安寧的培訓及儲備安寧人才。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