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醫師來台受訓 回國成「種子醫師」

距離台灣1萬2400公里的非洲友邦國家布吉納法索,醫療資源落後、醫療設備缺乏,醫師醫學知識也不足,布國大城古都古友誼醫院內,僅有1名醫療人員懂得判讀心電圖。

台布醫療合作計畫 4位醫師來台受訓

為此,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國合作發展基金會共同合作推動「106年台布醫療合作計畫」,期望透過醫事人員能力建構,強化專科醫療照護人員功能,安排布吉納法索的4位醫事人員來台受訓。

我國參與國際醫療服務首例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指出,此合作計畫,首先選任該院胸腔內科醫師王馨儀擔任團長,率團飛往布國駐地服務1年,不僅是國內參與國際醫療服務首例,外國醫師人員來院受訓也是首見。

為期3個月專科技術訓練

黃瑞仁院長指出,來台受訓的4位布國醫事人員,包括3位醫師及1位麻醉護理師,上個月開始,進行為期3個月的專科技術訓練,訓練內容有急診醫學、重症醫學等當地十分缺乏的醫療項目;後續再由王馨儀醫師進行6個月的臨床指導訓練。他期望,布國醫師能夠成為種子醫師,將經驗傳遞經驗給布國的醫護人員。

北上參訪台大總院 了解醫院整體運作

另外,為讓布國受訓人員了解台大體系整體運作,也安排3天北上參訪台大總院,參觀心血管中心、加護病房、急診部等單位的尖端醫療設備,並在臨床技能中心提供中心靜脈導管、動脈導管假人練習。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