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民新政 健保卡在地申領15分鐘搞定


為了提升健保卡便捷服務,健保署與金山區公所跨機關合作,推動健保卡在地申請及在地製卡服務,透過行政團隊服務精神,運用雲端科技,未來新北市金山區居民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健保署辦理健保卡,只要到公所,就能快速辦卡製卡。金山公所首辦健保卡服務

金山公所首辦健保卡服務 15分鐘申領一次搞定

過去曾有老人家,因為找不到健保卡,加上住得較遠,得奔波到健保署重新辦理,浪費不少時間;健保署署長李伯璋指出,透過健保署與金山區公所合作,發揮網路科技優勢,將在地製卡服務延伸到金山區公所,過去健保署臺北業務組基隆聯絡辦公室臨櫃申辦健保卡,得耗費2小時,即使郵寄辦理也須5個工作天,現在到金山區公所辦卡製卡,僅花費15分鐘,大大提升服務品質。

北海岸5個行政區 同步啟動健保卡補換發 

即日起不只新北市金山區,包括淡水、石門、三芝及萬里等5個行政區居民,及鄰近台大醫院附設金山分院就醫民眾,只要健保卡遺失,就能在金山區公所重新申領;李伯璋署長指出,預計此項服務措施,能協助新北市5個行政區補發健保卡,受惠人數約達1萬人。

貼心優民服務 居民辦理健保卡更便利

健保作厝邊,金山卡便利健保卡的在地申請及在地領卡服務已正式啟動,儘管金山區公所人力和場地有限,但秉持著跨機關共同服務的理念,與健保署共同合作促成便捷貼心服務,協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居民,也獲得居民高度肯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