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童圓夢! 籃球Party讓他開心抗癌

收NBA柯瑞簽名球衣 10歲男童開心抗癌

10歲的小宇,5年前被診斷出罹患惡性淋巴瘤,治療過程中不斷復發,讓小宇除了得承受病痛,也得面對心理壓力,接下來還得面對骨髓幹細胞移殖治療;花蓮慈院小兒腫瘤醫師楊尚憲指出,為鼓勵小宇勇敢對抗病魔,得知小宇喜歡NBA球星柯瑞,特別在移植手術前,由兒科團隊和喜願協會共同送上柯瑞親筆簽名、球衣等,替小宇開了一場特別的籃球派對。

把病童當自家寶貝 勉勵勇敢抗病魔

籃球派對不僅找來啦啦隊開場,更有籃球九宮格等闖關遊戲;兒科病房護理長李依蓉表示,這活動全由花蓮慈院兒科病房護理師一手包辦,希望能給予小宇支持的力量,尤其自己也是八月份即將生下孩子,看到來到兒科病房的每個孩子,其實都是醫護團隊的寶貝。

喜願協會和慈院合作 為病童圓籃球夢

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的小宇,看到護理師阿姨舉辦的籃球派對,也非常開心,就連小宇的媽媽也非常感動,因為雖然知道孩子喜歡打籃球,但卻不知道柯瑞是誰,所幸在喜願協會跟慈濟醫院的幫忙下,才讓小宇圓夢,更積極勇敢去面對病魔。

藉由社工訪視 幫助更多重症病童 

其實喜願協會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幫助3至18歲疾病會危害到生命的重症病童,透過醫院社工或家長轉介,藉由社工訪視了解情況;喜願協會社工禤秉琪表示,之前訪視小宇時,就曾聽過小宇喊著自己的夢想很難達成,希望透過這次圓夢計畫,讓小宇更擁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