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負面情緒來襲! 該如何處理?

在網路暱稱「甜姐教主」的作家曹燕婷,日前在自家疑似因引火自焚身亡,消息傳來,令人不勝唏噓!而在大家眼中,她是一位開朗與健談的女子,為何會尋短呢?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很難一直都擁有正面的能量;但是,當負面情緒來襲時,要知道應該如何處理。

正常情緒會有正面也有負面

精神科醫師魏福全指出,一個人有正面情緒與負面情緒都是正常情緒的一部份,只是不要過度負面,但也不能過度正面,而且人應該要有負面情緒,才能處理問題,如果都是只有正面情緒也是有問題。

病態負面情緒就要注意

魏福全醫師表示,人會憂鬱、擔心、悲觀,會設想最不好的情況,這並沒有錯,反而會讓你小心謹慎;但是,如果有病態的負面情緒,例如有憂鬱症,會認為一切都是不好的,一切都沒有希望,或覺得所有事情都無法做好或處理,則是屬於過度負面,就要注意。

長期太過正面情緒也很危險

所以,正負面情緒不要過度,則都是正常,一直有太過負面情緒會出問題;然而,如果長期太過正面情緒也很危險!魏福全醫師進一步指出,也有人覺得只要努力就會成功,覺得很有自信而去亂投資,也會造成不好的後果,所以不是說有負面情緒就是不好。

正負面情緒應在某一範圍內

至於要如何拿捏正負面情緒呢?魏福全醫師說,簡單而言,正負面情緒要有所根據,不要無緣無故覺得一定會成功,或是覺得一定會失敗,應該要在某一範圍內。

負面情緒成憂鬱症時應積極就醫

而當負面情緒來襲時又該如何處理呢?魏福全醫師指出,臨床上,就有人因為情緒過度低落導致過度負面,往往是因為得到憂鬱症,以致工作上做不好且影響到他人,這時就需要治療,讓專業醫師來指引幫助您,積極就醫以期獲得改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