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癌年奪逾萬條命 每天35人逝
聞癌色變!子宮頸癌、乳癌是女性最大的癌症殺手,每年奪走1萬2800條寶貴生命,平均每天有35人罹患婦癌而去世。專家強調,子宮頸癌、乳癌都是能夠預防的癌症,建議接種HPV疫苗,以及定期接受乳房攝影、子宮頸抹片檢查。
 
2大婦癌 國人女性殺手
癌症連續34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平均每11分13秒就有1人罹癌。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指出,國人十大癌症中,以子宮頸癌、乳癌是最具威脅性的婦癌,但也是最能夠預防的癌症。
 
接種HPV疫苗 預防子宮頸癌
林惠萍科長表示,子宮頸癌是由人類乳突病毒感染造成,而接種HPV疫苗可達到9成的防護力。99年起,新北市率先提供國中女生免費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迄今已接種14萬1735人,每年涵蓋率超過8成,高居全國之冠。
 
乳房攝影檢查 及早發現乳癌
乳癌是國人婦癌發生率第一名。林惠萍科長強調,早期乳癌能夠藉由乳房攝影檢查確診,目前國內提供45到69歲,或40到44歲二等親曾罹患乳癌婦女,每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呼籲女性不要害羞、也不要怕痛,及早篩檢才能常保幸福安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