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社會更陽光 護膚油減少妊娠紋也關懷燒燙傷病友
不少女性懷孕時長出妊娠紋,婦產科醫師徐金源表示,當肚皮快速膨脹,導致皮膚真皮層纖維蛋白斷裂,就會產生妊娠紋,一般多出現在懷孕6、7個月之後,生產前更明顯。而懷孕體重增加過多、懷雙胞胎或多胞胎等,都會讓妊娠紋大增。
 
攝取維生素C及E、擦適合護膚油 幫助減少妊娠紋
徐金源醫師指出,孕婦想減少妊娠紋出現,可以攝取一些含維生素C、E的蔬菜、水果,懷孕時,也要控制體重,避免體重增加過多。也可以考慮擦護膚油,減少妊娠紋。選擇護膚油時,最好挑選沒有添加香料、沒有多餘化學物質或香味太重的產品,較為理想。
 
《百鍊美麗人生》公益活動 關懷燒燙傷病友
徐金源醫師在《百鍊美麗人生》公益活動中提醒孕婦,預防妊娠紋要趁早開始。國內生技公司所代理的德國護膚油品牌近日舉行《百鍊美麗人生》公益活動,由藝人、偶像劇女王陳怡蓉擔任公益大使,即日起至5月14日止,只要在品牌粉絲專業《百鍊美麗人生》公益文下方按讚、留言,有5千人參與,該品牌、生技公司就會捐出五十萬(款項及等值產品)給陽光基金會。
 
疤痕增生、攣縮 常讓傷友苦不堪言
陽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瑞嬌表示,對於燒燙傷患者來說,剛開始兩、三年往往最為辛苦,接受治療後,傷友要面對疤痕增生、疤痕攣縮難關,此時也必須穿壓力衣,抑制疤痕增生,在這過程,皮膚會很癢、很難受,過了這段時間,皮膚穩定一點,就可以使用護膚油等產品,幫助保養肌膚,很感謝廠商的力挺。
 
燒燙傷病友 需要大眾包容、體諒
林瑞嬌也分享八仙塵爆傷友、21歲雁婷的故事,兩年前八仙塵爆發生後,雁婷全身46%燒燙傷,心肺功能也受損,在漫長復健過程中,雁婷需要穿長褲、長袖遮掩疤痕,由於雙腳因充血腫脹常出現麻痺、脹痛、刺辣、搔癢等症狀,坐公車、捷運時便需要坐下來,當她坐在博愛座時,很常承受異樣眼光,甚至有旁人怪她不讓座。她將這情景畫成插圖,希望大眾可以多包容、體諒弱勢族群,後來在陽光基金會促成下,雁婷更與香港插畫家聯合舉辦畫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更多人理解傷友背後種種苦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