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翠蘋親妹信偏方乳癌惡化 醫籲與醫師討論再用
溫翠蘋親妹罹患乳癌二期,誤信坊間偏方療法,砸下上百萬購買宣稱能夠將「惡性腫瘤變良性」的產品,結果不但沒有療效,反而病情惡化變成末期,目前住進安寧病房。醫師強調,使用偏方療法不是不能,而是要與醫師充分討論,尤其不能只信偏方,而不接受正規治療。
 
愛美怕治療 尋求自然療法
藝人溫翠蘋說,2015年親妹妹確診罹患乳癌第二期,剛開始接受3次化療,因為她非常愛漂亮、害怕切除乳房,之後尋求自然療法;今年初,購買號稱能夠治療癌症的產品,結果卻造成乳癌病情快速惡化,目前進入安寧病房。
 
不肖商人 利用癌症患者弱點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謝政毅指出,不肖商人常會利用癌症患者的弱點,包括強烈的求生慾望、害怕正規治療的副作用等,進而包裝話術推銷產品;事實上,偏方療法不是不可以使用,而是要與醫師充分討論溝通。
 
使用偏方療法 醫師提3要點
謝政毅醫師認為,選擇坊間治療癌症的偏方療法,首先病人要自我把關,任何產品都應該要有成分標示;第二,將產品帶至醫院,向醫師諮詢是否使用,別聽信商人一面之詞;第三,政府應制定相關法令規範,民眾也應踴躍檢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