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國家型科技計畫 6新藥進一期臨床試驗
台灣新藥研發計畫成果豐碩!經過6年努力,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舉行成果發表會,宣布6項新藥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同時取得國內外專利共176件,該團隊總主持人楊泮池期望,透過生醫研發與產業成長,促進全民健康福祉。
 
6項新藥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包括抗癌候選藥物MPT0E028、DCB.CI0901及UB-941,以及抗肺腺癌候選藥物DBPR112、抗糖尿病新穎候選藥物DBPR211,以及糖尿病降血糖藥物DM101等。
 
台灣具有研發新藥能力
生技醫藥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執行團隊總主持人楊泮池院士強調,國內學研界已具有從新藥探索、臨床前藥理、藥動及毒理、原料藥生產、製劑生產,直到申請取得試驗藥許可能力。他說,目前國際上,每一個上市新藥的平均開發經費為25.6億美元,須耗時12至15年。
 
新藥研發技術平台 加速新藥研發
楊泮池院士補充,該計畫另一個任務是健全國內新藥研發所需的技術平台,提供給國內藥廠與學研界使用。以巨量藥物篩選技術為例,當研究者研發出新的藥物作用標的後,可透過具備全國最大藥物庫的超高速藥物篩選中心,篩選出具有潛力的化合物,再進一步開發成新藥,加速研發進程。
 
推動大型新藥研發計畫 帶動生醫產業
楊泮池院士認為,透過政府推動大型新藥研發計畫,扶植學研界與產業界,找出適合發展的模式,累積新藥開發的經驗,將創新研發導向產品化與產業化,預計未來將能持續帶動生技醫藥研發與產業成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