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人愛微整 未滿35歲者佔4成
在台灣,不少年輕人加入微整行列。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歐美微整求診民眾年齡多在40、50歲以上,但在台灣,不少民眾20到25歲就接受微整治療,門診甚至有女孩在18、20歲就出現眼袋而尋求治療。

35歲以前求診者佔3、4成
彭賢禮醫師分析,根據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台灣微整求診者中,35歲以前就佔了約3到4成。台灣微整人口較年輕,主要原因在於臉部結構與西方人不一樣,西方人五官較立體,而台灣人由於臉部結構差異,只要有點下垂,臉就看起來較大、較寬,因此不少患者年紀輕輕就想「拉提」,希望臉部外觀小一號。

台灣微整療程以玻尿酸、肉毒桿菌素、雷射為主流。以黑眼圈來說,醫師必須先釐清問題所在,有些患者填補淚溝便能減輕黑眼圈,也有患者是黑色素沉澱造成,此時便需要搭配其他療程。彭賢禮醫師表示,治療黑眼圈較複雜,必須要找到問題,才能擬訂適合治療方針。

微整效果長短 受年齡、生活習慣等因素影響
國際整形外科醫師Dr. Mauricio de Maio指出,以長效型玻尿酸來說,微整求診者若比較年輕,劑量需求就比較低,效果約可維持兩年到兩年半;相較之下,年齡越年長,同樣需求下,劑量就需要增加,效果持續時間也會稍微短一點,不過效果能持續多久,還是依個人體質、生活習慣、注射部位等而有差異。

彭賢禮醫師也提醒,民眾接受微整治療時,應該多打聽、多比較,曾有患者至其他醫療院所打玻尿酸想改善淚溝,沒想到竟然打出眼袋,眼睛下方像出現毛毛蟲,若找有經驗的醫師,便能大幅降低治療風險。另外,接受玻尿酸等微整治療後,一、兩星期內,不建議去三溫暖、烤箱,接受治療部位,也不宜過度搓揉、施壓,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