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療再升級 宏碁攜手彰基打造遠距雲端健康城市
宏碁攜手彰化基督教醫院打造遠距雲端健康照護服務,推動智慧醫療再升級。首部曲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遠距健康諮詢中心合作,導入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為慢性病患者提供長期追蹤管理的雲端照護服務。未來,雙方還將在智慧醫療領域上持續合作,開發更多人工智慧和大數據相關應用,讓雲端服務將醫療的範疇擴大至智慧健康,達到預防、診斷、治療與追蹤的全面性健康管理服務。
 
攜手提供全面性健康管理服務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以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使命,與宏碁推動智雲體(BeingWare)相關應用精神一致。感到很榮幸與彰基展開這次跨界的合作,是宏碁將健康照護解決方案導入醫學中心重要的里程碑。未來將結合宏碁在軟硬體整合的技術與雲端服務的經驗加上彰化基督教醫院在醫療照護上的專業,攜手提供給民眾更完善的智慧照護、醫療產品以及個人健康管理。
 
做好慢性病照護 捍衛國人健康
衛生福利部調查統計,慢性病是國人致命的主因之一,做好慢性病照護是捍衛國人健康的首要任務。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協助醫療服務的相關機構,透過無線健康量測醫療設備與穿戴式裝置,收集生理數據,提供慢性病的病友健康監測和遠距照護的相關服務。
 
異常徵兆立即建議或通知醫療單位
健康監測的應用主要用於協助進行自我健康的日常管理,受照顧者可使用血壓計、血糖機與智慧穿戴等量測裝置,檢測生理量測數值,持續記錄並觀察監測,並透過aBeing Wellness宏碁智慧健康平台,進行資料蒐集和數據分析經雲端送交專業團隊;一旦察覺異常徵兆,可立刻透過遠端的智慧裝置,進行立即的適當建議或訊息通知醫療單位。 
 
如臨現場的遠距醫療諮詢
遠距照護的應用是實體與虛擬雙軸發展的應用服務。無須每日接受醫療檢查、但有長期照護需求的受照顧者,可透過智慧裝置和高互動性的視訊設備,與專業的醫護人員進行如臨現場的遠距醫療諮詢。受照顧者可克服距離和時間的障礙,即時獲得專業建議與回饋,節省長期照護的服務成本;而醫護人員則可依據蒐集的數據報告,主動提出專業建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