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一連5天低溫 你需要注意的事
寒流明日報到,全台將一連5天低溫,北部氣溫下探8度、中南部也只有10度。醫師提醒,天氣變冷血管容易收縮,在睡覺時可能突然血塊塞住,造成無力、麻木,嚴重可能發生腦中風,建議做好保暖、避免熬夜晚睡。
 
全台低溫下探8度
根據氣象局預報指出,9日開始氣溫下滑,中部以北12至14度,南部及花東15至17度;10日到13日全台各地氣溫更低,北部低溫將下探至8、9度,中南部10、11度,花東也僅12、13度。
 
天冷好發腦中風
新北市聯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三丰表示,氣溫驟降是腦中風的高峰期,原因是天氣突然變冷,使得血管容易收縮,尤其在活動較少或睡覺時,血液循環下降容易發生血塊阻塞,輕微者造成單側手腳無力、麻木的情形,嚴重者恐腦中風發作而昏迷,甚至死亡。
 
3好習慣預防腦中風
陳三丰主任強調,要避免發生腦中風,首先做好保暖工作;第二,避免熬夜、晚睡;第三,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他建議民眾,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降低血管病變的風險,才能遠離腦中風的危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