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就頭痛 可能是這些原因
好多年輕女生只要「大姨媽」一到,就會出現經痛或是頭痛,原本漂漂亮亮的臉龐,也會不停的冒痘,臉上黯淡無光。婦產科醫師指出,生理期出現經痛與頭痛,和荷爾蒙分泌有相關性;此外,子宮肌瘤與子宮內膜異位症也會造成經痛與頭痛!
 
女性生理期時荷爾蒙會產生變化 可能經痛與頭痛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婦產科主任董宇紅表示,女性在生理期時,荷爾蒙會產生變化,並會引起血管收縮,就有可能造成經痛與頭痛,甚至會因為荷爾蒙的變化,而容易在臉上冒出青春痘。
 
熬夜也可能使荷爾蒙產生變化
董宇紅主任指出,至於一般荷爾蒙變化所產生的經痛與頭痛,除了可用藥物調整來做症狀治療之外,平常生活作息應該要正常,不要熬夜,因為熬夜也可能使荷爾蒙產生變化;而且若是有經痛與頭痛等困擾,也不要自己亂猜,應該要進一步就醫診治,對症下藥。
 
要小心子宮肌瘤與子宮內膜異位症
此外,女性在生理期出現經痛與頭痛,也要小心是否子宮肌瘤與子宮內膜異位症;董宇紅主任進一步指出,要排除子宮肌瘤或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導致的經痛與頭痛,經由超音波檢查即可發現是否有病灶,並應進一步針對子宮肌瘤與子宮內膜異位症來做治療,才能一併改善經痛與頭痛的困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