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長者服務計畫」 陪伴悠遊美好晚年
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人口有281萬名,等於是不到10人就有一位是高齡者。為提供長輩多元的照顧服務,伊甸基金會與悠遊卡公司攜手合作,推出限量「永不放棄悠遊卡」。伊甸北投耆福老人中心居服督導李孟峻與服務的長輩特別出席響應,邀請社會大眾共同認捐響應,一起支持伊甸「長者服務計畫」,伴更多長輩們能度過美好的晚年人生。
 
繪畫創作 鼓勵大家永不放棄
伊甸總是以「永不放棄」的精神投入各項服務,這次將此精神融入悠遊卡,同時邀請伊甸鶯歌大湖公共托老中心的長輩一起創作,繪畫繽紛色彩的「永不放棄」,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長輩對生命的熱情,藉此鼓勵所有人永不放棄,美麗每一個小日子。
 
22歲堅持以專業照顧長者
22歲居服督導李孟峻家住樹林,但從來不因為距離影響工作,總是第一個到中心開門上班。他說,即使每天花上3個多小時通勤也不覺得累,而他這樣不放棄的堅持,是來自孟峻對已逝外公的那份愛。孟峻在大學時,為了學習如何照顧長年失智的外公,減輕家人的照顧壓力,選擇了老人服務相關科系就讀。
 
孟峻大三那年,病魔帶走外公,對於來不及畢業照顧外公的遺憾,一直深埋在他心中。而這也是孟峻選擇伊甸,投入長者服務工作最重要的原因。他說,在外公生病期間,深刻體會到家人輪流照顧的辛勞,因此有能力之後,希望透過自己的專業,藉此舒緩照顧者的壓力,帶給長輩們最好的服務。
 
多元服務提供完善照顧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文賓表示,為了提供長輩最好的照顧,依照長者健康程度、需求狀況等不同,提供適切的服務。不論是透過居家服務員定期到長者的家中,提供關懷訪視、打理生活中的大小等;或是透過日間照顧中心服務,讓長輩到據點上課,伊甸期望透過多元服務,讓長輩們在最熟悉環境,獲得完善照顧。
 
捐款響應長者服務計畫
林文賓副執行長更特別感謝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用行動響應伊甸「長者服務計畫」,透過捐助2500套伊甸紀念悠遊套卡,作為感謝捐款人的贈品。即日起至106年2月28日止,凡單筆捐款600元,即能支持響應,照顧長輩的晚年生活,還能獲得「永不放棄悠遊卡套組及磁鐵一組」,詳情請上伊甸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